星期五, 四月 16, 2010

黃昏の小秘密


直到那天才發現,原來我的男人怕狗。

當angel熱情地撲向前,原本蹲在草地旁看我逗狗的他差點跌個人仰馬翻,我才知道他一直企圖隱瞞的事實。

這只友善的黃金獵犬在它主人的阻止下,用一種無辜的表情,不解地望他,顯然不明白為甚麼自己的示好不被接受,還一直對他搖擺善意的尾巴。他則驚魂未定,默默地拉開一個更遠的距離。

我被眼前的這一幕逗笑了,為了解救他,我拍拍angel的頭,努力吸引它的注意力。活潑好動的angel一直頻頻轉頭回望他,在場的人唯獨他,對這只美麗的狗兒無動於衷,所以才會吸引它的接近。

直到angel與它主人走遠了,他尷尬的神情對上了我帶笑的眼神,“我小時候被狗咬過,有陰影”,他刻意淡淡地說,帶點粉飾太平的意味,卻掩飾不了語氣中些許的懊惱。

我終於有了些了然,原來他反對我飼養狗兒不僅僅是因為他喜歡貓,還因為他怕狗。堂堂一個大男人居然怕狗,顯然有損男人的尊嚴,因此他才會一直瞞我,並且孩子氣地說盡狗兒的壞話,好讓我轉而選擇養貓咪。

然而這個愛貓卻怕狗的男人,還是默默地,一次又一次滿足了我渴望親近狗兒的慾望。

他知道我很牽掛養在東馬老家的小小西施犬,也見識過我對狗狗的熱愛,因此每當我撒嬌說要看狗,他不管眉頭皺得多緊還是會拐進鄰近的寵物店裡,耐性子聽我對玻璃柜裡的狗兒發出“好可愛!”的呼喊;甚至像今天黃昏般,帶我到著名的遛狗公園裡看狗狗散步,讓我可以順道偷摸別人家的狗兒兩把。

在冒濕意的公園裡,我在晚霞的余暉中凝視眼前這張無比熟悉的臉龐,無法遏止自己的嘴角因為發現他疼我的秘密而上揚,轉過頭,主動握住他的大手,往回家的路上走去。

“嘿,以後就養貓吧。”

0 comments: